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赴天水师院参加党史书籍捐赠仪式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4   
分享到 :

日前,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赴天水师范学院,参加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捐赠党史书籍暨天水师范学院红色文化讲堂开讲仪式并作首场讲座。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奎致辞。

在党史书籍捐赠仪式上,刘正平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向天水师范学院捐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大事记》《甘肃省志·共产党志》《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史》《铁流汇陇原——红军长征在甘肃》《甘肃党史人物选编》等党史书籍共计621册,为学院师生深入学习研究党在甘肃的光辉历程、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宣传阐释革命精神,提供了重要的学习参考资料。

在红色文化讲堂开讲仪式上,刘正平以《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热点问题》为题作首场讲座。他从树立正确党史观,讲好党的故事,进行了深入讲解,受到师生好评。

刘正平还参观了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对红色文化体验馆新颖的设计、利用数字技术实现的超大信息量、独特的参观体验、浓厚的学习氛围予以高度评价。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奎在致辞时代表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向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捐赠图书,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甘肃红色文化学习资源。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敬花表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充分利用甘肃红色文化资源,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了解甘肃革命文化,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图书捐赠和红色文化讲堂开讲仪式由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军主持,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学术顾问、兰州大学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主任李正元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新平教授等出席。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