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赴阿坝州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5   
分享到 :

为推动《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加强所涉及重点专题的深化研究,11月7日—9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先后到阿坝州汶川县、理县、茂县等地就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抗击“5.12”汶川特大地震及灾后恢复重建等开展专题调研,并对地方党史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在汶川县水磨镇、映秀镇等地及绵茂公路茂县部分路段,刘晓晨一行重点调研“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发展工作,实地查看村民共享中心运行、健康+农文旅和红旅文化融合项目发展、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实施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党委、政府持续推动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理县甘堡村等高海拔干旱河谷造林区,刘晓晨一行听取当地林业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开展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人工造林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主要成效等向相关同志进行详细了解。

刘晓晨还调研指导基层党史工作、实地查看地方红色展览展陈、听取基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并勉励大家在围绕中心中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再创佳绩。刘晓晨强调,要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党史姓党”原则贯穿于党史工作始终,进一步破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困难挑战;要严格按照《四川省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写指导规范》要求,认真推进党史正本编写工作,全面、完整、有效记录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所取得的成绩;要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党史“七进”工作,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党史工作影响力;要主动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积极探索红色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有机结合和发展路径,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阿坝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昱隆陪同调研。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甘元明,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党史研究三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四川省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