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党史地方志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6   
分享到 :

11月8日至10日,北京市举办党史地方志干部培训班。各区党史地方志部门,市相关单位修志编鉴业务骨干,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部分干部150余人参加。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韩久根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原主任张神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傅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二级巡视员赵宇,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一级巡视员张恒彬,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运子微,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原二级巡视员刘岳,分别就编写党史基本著作若干认识和体会、如何做好口述历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如何提升新时代年鉴工作质量、如何做好第三轮志书编纂准备工作、如何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等专题进行详细讲授。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相互学习交流,体现了北京市党史、地方志干部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课程丰富,针对性、实操性较强。既有党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讲授,又有志书、年鉴编纂的规范指导,还有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口述历史的方式方法。通过培训,大家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有助于推进北京党史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