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出席纪念“二七”革命斗争100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7   
分享到 :

11月15日,纪念“二七”革命斗争100周年座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湖北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林祥谦、施洋烈士亲属,省直相关部门、全省及各市州总工会、武汉二七纪念馆负责同志、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雪荣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作出的批示。王蒙徽指出,今年是“二七”革命斗争100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继承和发扬“二七”革命传统,以更加昂扬的主人翁精神,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让党放心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坚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推动工会组织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了题为《“二七”革命斗争在党史上的地位和作用》主题发言,指出“二七”革命斗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极大地提高了党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影响力,标志着中国工人运动由改善待遇的经济斗争向争取自由的政治斗争的重大转变,充分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显示了工人阶级革命主力军的重要作用。新时代新征程,要引导亿万职工群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