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开展作风提升行动  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安排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6   
分享到 :

11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开展作风提升行动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区直机关“开展作风提升行动 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座谈会”精神,对室机关开展作风提升行动 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饶彦久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刘文长及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提升行动、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室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提升行动、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从过去发展之痛、现在发展之难、未来发展之重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提升工作质效、提振精神状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更好地肩负职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根本任务,聚焦“忠诚、为民、担当、务实、勤政、廉洁”具体目标,以思想教育、基层实践、问题整改、典型引领、跟踪问效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全面落实作风提升行动的主要措施,坚决纠治“宽、松、软、散、懒、推、怕、拖”等不良风气,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五强化五提升”。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考评,抓细抓实五个方面14项具体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向上向好,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