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党史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6   
分享到 :

11月15日上午,成都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听取了全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施小琳书记对近年来成都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施小琳书记指出,近年来,全市党史系统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一体推进党史“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以专业优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在基本著作编撰、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和党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责使命,以党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成都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施小琳书记对全市党史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坚持“党史姓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看齐核心、维护核心,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谨细致做好党史作品审读把关工作。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提高党史工作水平。要自觉将成都党史工作放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这个全局中谋划推动,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要提高建言资政能力,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好历史镜鉴和启示。要扩大党史宣教的感召力凝聚力,突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成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市委对党史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