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参加全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管理保护联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0   
分享到 :

11月14日,大连市召开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管理保护联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大连市第二批红色资源名录和《大连市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条例》草案,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就全市红色资源挖掘认定和保护利用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近一年多来,对全市10个区市县的红色资源进行了全方位的普查,在以往确定的遗址遗迹基础上,对部分损毁或迁移建筑物、但具有较高历史价值的点位也予以了认定。目前,普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将编印《红色丰碑——大连市革命遗址遗迹概览》一书,全面呈现大连市红色资源的总体情况

下一步,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持续性开展红色资源挖掘认定工作,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指导各区市县党史部门共同开展红色资源普查的成果梳理和总结;联合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开展红色资源课题研究;与大连大学共同创建大连地方文库;深入大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构建全市共建共享的大党史格局。在红色资源课题研究、拓展丰富大连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方面重点发力,塑造大连市红色资源特色和亮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和培育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干事创业精神。

(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