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丰碑——画说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美术作品展”在四川省巴中市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9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浙江金华与四川巴中在党史领域的交流合作,11月24日,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主办的“不朽的丰碑——画说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美术作品展”在巴中美术馆开展。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二级巡视员李红喜出席开幕式,并与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书生为美术作品展共同揭幕。周书生致辞,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滕荣康介绍美术作品展相关情况。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李骏主持。巴中市相关部门、县(区)党史部门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不朽的丰碑——画说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美术作品展”是金华市和巴中市在党史领域协作的创新举措,是在党史系统先行先试落实东西部协作的成功范例,在党史系统尚属首例。

本次共展出图片100余幅,展板53个,作品由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学生集体创作,以青年学生手绘的方式,通过“画”形象、“说”故事,全方位梳理46个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全景式展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本次作品展的举办,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年学子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了解党的历史发展脉络,更加自觉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步,美术作品展将在巴中各地巡展,在更大范围发挥东西部协作的牵引作用,扩大该美术展的社会影响面。

开幕式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金华市党史系统一行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刘伯坚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等地,实地调研巴中红色场馆建设及展陈工作。

(四川省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