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北京——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30   
分享到 :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纪委机关、北京市监察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清风北京——党史中的清廉故事》,由北京出版集团正式出版发行。

这是北京第一本从清廉角度记述党史人物故事的通俗读本。全书23.5万字,遴选了69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清廉故事,围绕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方面,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从李大钊一块大洋的遗产到方志敏牺牲后没有留下一个铜板,从淡泊一生报国无悔的郭永怀到毕生奋斗只为强国梦的钱学森,从公心律己守一世清廉的罗荣桓元帅到甘愿清贫一生的“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从中既能领悟优秀共产党员公而忘私的人格力量,又能感悟他们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更能品读他们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

本书内容丰富,叙事生动,图文并茂,主题鲜明,是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