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举办全市党史业务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分享到 :

11月27日至29日,江西省赣州市党史业务培训班在赣州中心城区举办。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上海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任陈安主持开班式、作培训小结。室副主任徐井生、四级调研员赖建明,各县(市、区)史志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史业务的副主任,赣州经开区党校主要负责人、党史业务分管领导,蓉江新区党政办党史业务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党史业务骨干,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业务科室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陈上海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党史业务培训班,是提升全市党史干部业务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为什么学“心中有数”。举办此次业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要善于学习、重视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素质过硬的高素质党史干部队伍。二要明确重点关键,对学习什么“心中有数”。按照“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史研究的路径方法、党史专家学者的优良工作作风,提高自身党史研究的能力水平,努力成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党史工作行家里手。三要保持良好学风,对怎么样学“心中有数”。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沉下心来“加油”“充电”,切实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所学所悟带回去运用到党史工作实践中,努力推动全市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安,江西省委党校教授卢文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宣教处处长张东明,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处一级调研员陈宪宇,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二级巡视员左家法,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原二级巡视员陈其明,吉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副主任朱荣辉,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罗军生分别作《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学习辅导》《党史宣教工作的几点认识和体会》《如何做好口述史访谈》《党史资料汇编工作漫谈》《党史人物编写——以阮啸仙为例》《党史专题编写》《编写党史基本著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3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陈安在培训小结中指出,本期培训组织严密细致、内容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全体学员将培训班领悟的精神传达好、学习的收获运用好,扎实推动全市党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认真消化吸收授课内容,聚焦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新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强化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党史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西省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