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6   
分享到 :

12月1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进行专题学习。室主任姚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徐光煦、周廷勇作中心发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有关辅导材料。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重大历史题材审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大家在交流研讨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党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笃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

姚红指出,室务会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党史领域意识形态总体平稳可控、积极健康。党史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要紧紧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党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把握“党史姓党、党史为党”政治方向,切实做到为党举旗、为党立言、为党修史、为党尽责。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员精神之基。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努力在渉党史意识形态工作中彰显党史工作者使命担当,管好阵地、主动发声,全力以赴做好涉党史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