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上海党史特约研究员座谈会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分享到 :

12月1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2023年度特约研究员座谈会在虹口区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副主任王旭杰,来自高校、党校、研究机构等不同系统的19位党史特约研究员,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虹口区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共同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热烈讨论、建言献策。

座谈会由王旭杰主持。市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处长年士萍在会上介绍了近一年来上海党史特约研究员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忻平、洪民荣、张黎明、徐有威等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在上海的实践研究与宣传,刘靖北、周智强、陈挥、吴瑞虎、朱鸿召、徐光寿等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专题研究与宣传路径,张云、何继良、苏智良、金光耀、金大陆、邵雍、完颜绍元、梅丽红、薛峰等就党史宣教和资政的主题拓展与创新等,提供了有学术或资政价值的课题项目方向和主题,提议了更有成效的宣教形式和合作路径,并对进一步发挥特约研究员作用提出了许多具体务实的建议。

严爱云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感谢特约研究员们长期以来在策划创新、研究合作、审稿把关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会上的头脑风暴、真知灼见对下一步工作深有启发。期盼特约研究员能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命题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强化上海党史工作的宣传品牌效应,不断开创上海党史工作新局面。

当天,与会人员还调研参观了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城市运行中心、数字北外滩展示馆、世界会客厅、聂耳故居等虹口区的相关单位和展示场馆。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