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沉浸式”的主题思政课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8   
分享到 :

11月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广播电视台和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单位共同组织的“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思政课在广西师范大学雁栖湖畔杏坛开讲。这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主题思政课,吸引了近1.3万名广西师范大学师生与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民警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参与。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贺祖斌出席并致辞,抗美援朝老兵袁明光、庞传智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张丽红等走进课堂,向师生们讲述抗美援朝的光辉历史和志愿军战士的英雄故事,分享了学习体会。广西师范大学师生编排表演了舞蹈《追寻》、散文诗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合唱歌曲《有我》等精彩节目。大家还集体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校史馆,并观看《致敬最可爱的人——追寻抗美援朝中的广西印记》专题片。

活动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张丽红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伟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题讲授微党课,向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发生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的基本情况,生动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深刻阐述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现实意义。鼓励青年学子们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更加主动的历史自觉、更加执着的战略定力、更加顽强的斗争意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主题思政课采用故事串讲、人物访谈、情景演绎、主题党课、视频观看、展馆参观等形式,多维度、多视角带领师生回望历史、汲取力量、展望未来。这种“沉浸式”的主题思政课,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推动党史进校园、进机关的创新举措,有助于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