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党课学习暨2023年第4期重庆党史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1   
分享到 :

12月8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党课学习暨2023年第4期重庆党史讲坛。室主任姚红主持会议。室副主任周廷勇以“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在专题党课辅导中,周廷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密联系党史工作实际,从枣园对破题、以赶考对结尾,分掌握看家本领、深学思想方法、细悟工作方法、把握强大武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对于深刻理解、把握和更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供了有力指导。

姚红指出,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守好马克思主义“魂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命脉”,真正把精髓要义领会透,把思想方法搞对头,确保党史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遵循科学规律推进。

姚红强调,学习理论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勤学深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把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变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用好总书记指导的方法论,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史之大事”,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认识问题看得远、分析问题想得深、开展工作做得实。要用好总书记指导的方法论,切实增强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答好道路之问、强国之问、强党之问“三大时代课题”。要用好总书记指导的方法论,树立正确政绩观,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立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践行好初心使命。要用好总书记指导的方法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五个关口”,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该专题党课还被推荐上报重庆市第三批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