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丽水缙云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4   
分享到 :

12月6日至8日,浙江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丽水缙云举行。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朱瑞忠出席并讲话,各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全体干部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朱瑞忠充分肯定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2023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和省委常委、秘书长邱启文同志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调研讲话要求,找准政治坐标,进一步筑牢“为党护党”之魂;确立时代坐标,进一步担当“存史立言”之责;明晰价值坐标,进一步提升“资政育人”之效;坚定战略坐标,进一步夯实“勇立潮头”之基。

朱瑞忠要求,要立足党史和文献工作“六色”特质,以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自觉自信,高标准高质量谋划落实好2024年工作任务。一要淬炼“政治”本色,切实将“党史姓党”最高原则贯穿到党史和文献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厚植“研究”底色,抓紧抓实党在浙江奋斗历程的史料征编和成果编研;三要增强“史鉴”亮色,全力打造服务中心大局“资政高地”;四要提升“育人”成色,持续扩大以史铸魂的引领力感召力影响力;五要放大“格局”特色,进一步凝聚齐抓共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强大合力;六要擦亮“人才”基色,聚力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

培训期间,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谢国民介绍了浙江机关党的建设20年的发展情况及有关思考,省委党校副教授亢安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专题辅导,各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就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