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8   
分享到 :

近日,辽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今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向来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

王新伟对2023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新伟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提升。

王新伟强调,2024年全市党史工作要更好体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积极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要紧扣沈阳塑造英雄城市、建设文化强市,找准党史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在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要强化著作编纂,努力推出更多的党史精品力作;要强化研究阐释,聚焦辽宁“六地”重要承载地形成系列研究成果;要强化史实审核,守好党史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王新伟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完善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