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工作务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9   
分享到 :

12月14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工作务虚会,全面分析总结2023年党史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全省党史工作思路、目标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于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吴逵隆、杨中华、夏国兵,一级巡视员万建清,机关各处(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秘书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各处(社)主要负责同志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江苏省2021—2025年党史工作规划》《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实施办法》《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23年度工作要点》等文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既讲工作成果,又找问题不足,更谈思路打算。室务会成员对分管处室工作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于阳指出,2023年,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主题教育,加强了理论学习、找准了问题不足、厘清了工作思路、淬炼了干部队伍、改进了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于阳强调,当前党史工作有着难得的最好机遇,我们要坚定信心和底气,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要以综合考核为牵引,对照2023年工作要点,对标找差、补齐不足,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以年度考核为牵引,强化争先创优意识,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认真做好工作梳理,做好向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江苏省委报告全年工作;要扩大工作宣传,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法,积极对外发声,不断扩大党史工作影响力、覆盖面。

于阳指出,谋划2024年的工作要坚持把好方向,围绕中心、紧扣职责,积极作为、勇于创新,高起点定位全年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统筹力量,集中精力办大事;要做好部门总动员,切实担其责、负其责,加强内部管理;要加强专项工作研究,专题研究“三卷本”编纂、新时代党史编研、党史宣传阵地建设、资政科研、信息宣传、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定准工作方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动党史工作稳中求进。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