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门峡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5   
分享到 :

12月22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三门峡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三门峡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史锁茹汇报了2023年全市党史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及工作建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党史方志部门在党史研究编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地方历史文化宣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较好履行了“存史、资政、育人”职能。

范付中强调,全市党史方志部门要牢记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历史使命,奋力开创全市党史方志工作新局面。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史姓党”,坚持正确党史观,把“党史姓党”贯穿党史编研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二要提高资政服务水平。树牢精品意识,围绕全市“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开展更多有价值有份量的资政研究,打造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三要汇聚党史方志力量。持续优化思想作风,建强人才队伍,加强经费支持,为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