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常委会听取全省党史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4   
分享到 :

12月15日,陕西省委常委会听取2023年全省党史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对全省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的政治属性,把准正确政治方向,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树牢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努力做好为党修史立传、编修“红色家谱”工作。要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推动资料征编做得更实、党史研究做得更优、资政服务做得更好、宣传教育做得更活,打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力作。要形成齐抓共管、担当尽责的强大合力,积极发挥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快建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队伍,不断创新手段、方法和载体,推动党史工作与时俱进取得更多新进展、新突破。

12月19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作出贯彻落实安排。

会议指出,要以省委常委会听取汇报为契机,进一步鼓起干劲动力,把省委的肯定和期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要准确把握省委常委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工作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规律性认识,清晰事业发展的方位和方向,在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成就成果。要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的安排部署,抓住关键、突出重点,逐项明确、落实举措,并以之为主轴,细化制定2024年工作计划任务,确保常委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全省党史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更加重要的作用。

(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