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分享到 :

12月22日,浙江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2023年度第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年省本级以及全省地方党史三卷编写进展情况进行了盘点,交流了工作情况,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初步谋划。

王祖强指出,2023年,按照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相关要求,对标对表五年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省本级三卷编写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书稿已初具规模,各地三卷编写工作结合实际,你追我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要加强理论武装、补齐资料短板、形成成熟范式,争取2024年完成两轮修改。明年对各地市的指导要一以贯之,做到精准施策、分类指导,要结合各地编写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市一级党史部门的工作积极性,采取现场会、片组会等形式,做到指导工作更加细化、具体化、精准化,更具操作性。

王祖强强调,2024年的三卷编写工作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劲头不减、节奏不乱,努力处理好基础性工作与临时性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动三卷编写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先行”行列。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研究三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