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与河南》新书发布会在郑州市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分享到 :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编写了《毛泽东与河南》一书,近日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12月19日,该书新书发布会在郑州市举行。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在致辞中表示,《毛泽东与河南》的出版发行,不仅是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的重要举措,而且是我们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全省大局的生动实践。该书的出版就是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了解毛泽东同志对河南的亲切关心关怀,在深情缅怀领袖的同时,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毛泽东与河南》通过收录纪念回忆文章、编写大事记等形式,生动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关怀河南、莅临指导河南的点点滴滴。主要包括毛泽东同志关注河南革命事业、视察黄河治理、乡村城市建设情况以及主持召开两次郑州会议的情况等内容。该书史料扎实、专业性强,语言朴实、情感真切,图文并茂、立体生动,将成为学习了解毛泽东同志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的有益读物。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毛泽东与河南》一书全景式地展现了毛泽东同志在河南这片热土留下的红色足迹,不仅能从中真切地感受到毛泽东同志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实事求是的思想精髓、运筹帷幄的战争伟略,还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为研究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提供了诸多参考。

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委党校、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发布会,并进行发言研讨。

发布会还举行了赠书仪式,河南省档案馆、河南省图书馆接受了该书的捐赠。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