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一行到人民网云南频道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分享到 :

12月19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一行到人民网云南频道开展调研座谈,凝聚合作共识,积极构建党史大宣传格局,推动云南党史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人民网云南频道主编祝鸿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伍荣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杨林兴在座谈会上指出,云南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2023年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性组织开展“四史”宣讲“七进”活动,讲好云南党史故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取得了丰硕成果。如何进一步拓展云南党史宣传工作阵地,积极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党史大宣传格局,是实现云南党史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推进党史宣传工作与人民网等重要媒体平台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党史研究成果转化,以新时代党史宣传需求引领党史研究工作,聚焦社会舆情热点和重大时间节点,促进党史研究阵地和党史宣传阵地良性互动,推动云南党史宣传工作形成合力。

杨林兴强调,网络时代的信息传播特点对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要坚持与时俱进,依托人民网作为央媒的平台优势和技术手段,不断创新党史宣传教育的形式方法,适应新时代传播受众的特点,创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推出融权威性与普及性于一体的党史宣传作品,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云南党史网络阵地吸引力、影响力。

座谈会指出,在下一步合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着力宣传长征精神、全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党史重要人物研究宣传等方面加大力度,增强党史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专业优势,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党史宣传教育作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人民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凝心聚力。

调研座谈前,杨林兴主任一行还参观了人民网云南频道发展历程与重要成果的展示。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