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工作规划(2023—2027年)》印发实施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7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工作规划(2023—2027年)》精神和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万州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由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制定的《重庆市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工作规划(2023—2027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规划》分为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指导思想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服务全区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出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有万州辨识度的编研成果。基本原则强调要坚持党史姓党,切实把握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握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切实发挥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主要任务指出了未来五年万州党史工作的重要工作和目标任务,包括不断深化党史研究、推进党史资料征编、加强党史宣传教育、组织或参与党史纪念活动、积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五个方面的内容。保障措施强调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下一步,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在区委的领导和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推动《规划》落实落细,统筹推进党史研究、资料征编、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万州党史力量。

(重庆市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