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举办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展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分享到 :

12月22日,“红心向党,‘史’志不渝”上海市奉贤区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展示活动在忆红居红色主题馆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奉贤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南桥镇党委协办。奉贤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奉贤区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各街镇、开发区党委(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区党史教育基地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

奉贤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国弟讲话。他指出,要坚持党史姓党,准确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定位,不断增强“党史姓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党史姓党”的原则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史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向史而新,切实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和价值,深入挖掘,储备一批;积极跟进,创成一批;全程跟踪,提升一批。要坚持开门办史,全方位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通过深化调研走访、协同合作、人才建设,凝聚起最广泛的共识,调动起最深层的力量,在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奉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春峰致辞。她指出,红色文化是奉贤永恒的底色,守正创新是红色文化的特色,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对于过去的红色文化,要积极发掘保护好、传承弘扬好,特别是结合“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对于正在产生的、特别是体现“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要加强研究阐释、丰富内涵,利用红色文化把奉贤发展的学理哲理道理讲清楚、讲明白,特别是结合“八进千讲新思想”主题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直抵人心。

奉贤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范海红宣读区党史教育基地名单。与会领导向通过核定的19家区党史教育基地授牌。

现场由党史宣讲团围绕党史教育基地历史,带来《英雄的奉贤从这里走来》《李主一的故事——与英雄穿越时空的相逢》以及《庄行暴动英雄故事》的精彩宣讲,并观看党史教育基地介绍视频《百年党史风云激荡 红色地标永驻辉煌》,还组织参观忆红居·主题馆展览。

近年来,奉贤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精神,开展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工作,奉贤区委党史研究室先后排摸、梳理并认定了区第一、二批党史教育基地,同时积极服务、指导和管理党史教育基地,助力打造区党史教育基地的“样板”,做强奉贤红色“码头”,擦亮红色文化底色;强化党史资料征集整理,提供党史资政新成果;大力宣传百年党史,构建党史宣传教育新平台,讲好奉贤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