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史志办开展党史专项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市党史和文献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党史业务骨干工作水平和专业素养,推进市、区(县)两级简史编撰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史志办于12月26日召开全市党史骨干专项培训暨业务例会,七区一县党史业务骨干参加培训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第四季度各区(县)党史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信息报送情况,交流分享了部分区(县)今年工作中的特色亮点。随后由市委史志办党史编研科科长对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工作中历史分期、上下限划分、基础资料收集等需要把握的问题进行培训。最后,会议通过以评代训的方式,分别反馈了对天山区和达坂城区简史初稿的审读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了当前党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掌握了简史编撰工作的基本要点和资料收集方法,明确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升了业务实际操作能力,为全市党史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