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宝藏 见证荣光——温州红色文物故事选》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8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的《红色宝藏 见证荣光——温州红色文物故事选》,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以时间为经、文物为纬,共收录50篇具有典型时代意义的温州红色文物故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及背后的感人故事,多维呈现中国共产党在温州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展现浙南先辈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厚植红色基因。

以此书为蓝本,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举办了“少先队员讲温州红色文物故事”短视频大赛、“花儿向太阳 童心永向党”——2023年温州市未成年人“童心向党”盒子礼物现场绘画活动、学党史 敬英雄 育新人——2023年温州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活动等。此外,还开展了“童心向党 红色故事”盒子礼物漂流主题公益活动,把装有包括该书在内的满满礼物的100只漂流小盒子送到温州市藤桥小学、娄桥二小乡村少年宫等结对学生的手中,让更多青少年接受红色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