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口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部署启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0   
分享到 :

1月4日上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口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部署启动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副主任唐洪涛,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以及相关区委党史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唐洪涛主持。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处长郭继在会上介绍了工作整体情况,并对工作要求、进度、分工加以明确。

唐洪涛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大任务和战略使命,是新时代上海党史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及时把这些成就总结好、阐释好。二是要抓紧推进。要把握好各个工作阶段的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顺利高效完成。三是要压实责任。要充分发扬党史部门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的优良作风,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形成合力。

严爱云在部署动员中强调:一是要挂图作战,马上行动。“口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工作是全市党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十二届上海市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党史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吹响冲锋号。二是要战略自信,战术重视。要继承发扬党史部门在口述工作中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方法,既要正视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也要树立打赢这场攻坚战的信心与勇气,要稳步推进口述前、口述中、口述后的各项工作。三是要严守时间,通力合作。“口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是2024年全市党史系统的第一项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处、各区委党史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确保2024年党史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