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0   
分享到 :

2023年12月2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文化产业集团等六部门联合举办,广西电影集团、广西电影集团有爱影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邢江出席颁奖仪式并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邢江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以视频为媒,展文化魅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有力地推动了广西影视文化的繁荣发展,成为在广西具有较高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与时代同行,用光影筑梦,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用文艺创作为广西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奋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力量。

大赛自2023年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450余部,涉及到700多个单位(个人)。所有参赛作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扣主题且适应互联网传播规律,用光影艺术和镜头语言,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凸显了八桂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诠释了新时代壮乡儿女的责任担当,展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经初评、网络投票、集中评审等环节,本届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部、二等奖4部、三等奖10部、优秀奖30部以及最受欢迎奖、最佳剧本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其中,中共来宾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忻城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的《山那边》获一等奖和最受欢迎奖,中共北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获优秀组织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