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审稿会议在福州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5   
分享到 :

2023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在福州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审稿会议。张树军会长出席会议,吕世光副会长主持会议。

《纪念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是2023年8月18日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与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中共龙岩市委共同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的成果。纪念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是国家社科基金社团活动资助项目,是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的重要学术活动。根据会议方案,理论研讨会结束后,将结项出版《论文集》。为保证《论文集》顺利出版,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和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龙岩市委党史方志室曾两次组织专家对论文稿进行审读。

与会专家认为,论文集稿政治导向正确,具有较高的学术含量,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性,也体现了较高的理论性和学术性。目前的书稿总体上比较成熟,基本达到出版水平。对下一步修改工作,专家们提出在文稿分类、文字表述等方面还可再斟酌。

张树军会长发表了讲话。他认为论文集稿基本成形,政治导向正确。要求在下一步修改定稿工作中,要遵循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研究会要围绕这些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多种学术活动,活跃学术氛围,争取推出更多高质量的党史人物研究成果。

(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