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人物传》第91卷审稿暨定稿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5   
分享到 :

2023年12月7日下午,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分办公区召开《中共党史人物传》第91卷审稿暨定稿会议。张树军会长主持会议,吕世光副会长作会议小结。

本次推出的《中共党史人物传》第91卷是国家社科基金社团活动资助项目,全书约37万字,共收入六位传主:曾任中央纪委第二书记的黄克诚;曾任第六届、第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的王恩茂;曾任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包尔汉;曾任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叶圣陶;曾任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第六届全国政协常委的李雪峰;曾任第六届、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委的马海德。本书作者主要来自全国高校和军队系统、山西等地方党史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

与会专家认为,《中共党史人物传》第91卷收入的六篇传稿既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传主的生平和业绩,又突出展现了每个人物的鲜明特点,政治导向正确,评价比较公允,文字比较流畅生动,基本符合《中共党史人物传》的编撰要求和体例规范,已达到出版水平。同时,与会专家也对书稿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中肯意见。

张树军会长要求研究会办公室的同志和出版社的同志要将专家的修改意见消化吸收,进一步提升文稿质量,按时完成定稿。在下一步出版工作中,要把握好定稿交付、印制书样、定版等时间节点,做好排版校对、版式和装帧设计、印刷、发行准备和出版后的宣传工作。

(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