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朱云生一行来蓉座谈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3   
分享到 :

日前,四川三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朱云生一行到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就四川三线建设研究开展座谈交流。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容、副主任蒲松林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三线建设资料征集、研究和资政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三线建设是1964年党中央确立的以战备为中心的国家建设大战略,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三线建设的实施,对成都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三线建设者凝结的精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宝贵精神财富。记录好、研究好、宣传好这段历史具有重要的意义。

双方表示,将以2024年三线建设60周年为契机,加强合作,资源共享,整合力量协同开展三线建设口述史征集和三线建设精神等专题研究;聚焦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共同助推三线建设资源开发利用,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