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2   
分享到 :

1月29日上午,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室主任姚红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曲青山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了全国党史系统2023年工作,系统总结了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明确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条理分明、措施有力,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党史部门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用好重庆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和推动重庆党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全力谋划推进全市党史战线各项工作。要及时做好向市委汇报和召开全市党史部门负责人会议相关工作,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庆实践资料征集与年度大事记编纂,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做好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重庆地方党史第三卷的编辑出版,切实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录》编辑,统筹推进党史研究、资料征编、宣传教育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各项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更多党史力量。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