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2   
分享到 :

1月22日至23日,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召开。1月29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及时向市委专题汇报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主要精神和成都市贯彻落实措施。室主任朱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2023年工作,扎实部署2024年工作,总结了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四项重大原则,强调了学习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要求,为做好2024年成都党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方法路径。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党史工作的具体思路、狠抓落实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系统谋划全市党史工作,认真筹备2024年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统筹推进全市党史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活动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曲青山院长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引领,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足迹的专题史料;坚持以落实党史五年规划为统揽,突出对中国式现代化成都实践研究;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作为;坚持健全大党史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持开展党史部门岗位大练兵,以队伍强促业务精。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党史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凝聚力,不断推动新时代成都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