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展“打卡浙江红色名片”征文大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5   
分享到 :

打卡浙江红色名片,书写动人感悟故事。近期,为配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物局、省方志办、省中共党史学会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美丽浙江融媒矩阵共同承办的“打卡浙江红色名片”征文大赛,顺利完成结果公示,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大赛从2023年11月上线,邀请全国网友打卡浙江100多家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和红色场馆,并记录在红色场馆里的所见所学所悟。历经一个多月时间,征集作品近600件,吸引了党史、文旅、退役军人事务、档案、方志等众多单位网友投稿,以及浙大、杭州建兰中学、天长实验学校等大中小学生参赛。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与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共同定制的专属数字徽章,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线上打卡。

参赛作品涉猎广泛,引经据典,畅谈古今。从干部到学生,从作家到村民,他们用自己的真情实感,把自己在相关打卡地的所思所想所感,尽情挥洒落墨。作品藏着很多珍贵的历史记忆、红色记忆。大家通过打卡一个又一个名山古迹和纪念场馆,挖掘出了许多生动故事和案例,讴歌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丰功伟绩和浙江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

经过专家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8个。

获奖作品将陆续在“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浙里学史”频道、浙江党史和文献网、中国蓝新闻及相关合作单位官网播发。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