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王孝和诞辰100周年暨“永生——王孝和生平展”在上海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分享到 :

2月4日,纪念王孝和诞辰100周年暨“永生——王孝和生平展”启动仪式在上海市杨浦区沪东工人文化宫举行。展览以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出版的《永生——王孝和的故事》为本,设四大篇章。“热血青春”篇展现了王孝和在苦难童年中励志求学,“投身革命”篇讲述了他从工作、成家到投身革命的历程,“英勇就义”篇展现了王孝和烈士视死如归的精神,“烈士永生”篇引领新时代工人的奋进之路。展览史料翔实,既有王孝和入党后所作的小诗,也有在狱中写给妻子的书信以及牺牲后的相关报道等。

启动仪式上,上海电力青年职工表演的情景短剧《点亮心灯》

近年来,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化政治立室,持续推动党史成果转化利用,将党史服务中心工作大局、服务文艺发展建设、服务城区文化自信的前沿关口不断前移。特别是系列成果的叠加效应,更将系统谋划党史成果转化的探索再进一步。王孝和英烈事迹的系列成果从《永生——王孝和的故事》一书,到《信仰的微笑》微党课,再到“永生”书籍分享——党史教材进国企,直至本次生平展,有书籍可读、有视频可观、有教材可学、有展览可看,声光电影全媒呈现,环环相扣、步步升华。在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兄弟部门工作中,甘为绿叶而厚积薄发,在成果运用转化中,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

“永生——王孝和生平展”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