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历史大事记(2014—2022)》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1   
分享到 :

日前,北京市房山区史志办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历史大事记(2014—2022)》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循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精神,采用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客观记述了房山区委领导下的党政军群组织及广大人民群众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善作善成,在全面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中实现的新突破、呈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全书32万字,收录大事记2200余条。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历史大事记(2014—2022)》编写工作得到了房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有关单位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也得到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的精心指导。该书自启动工作到出版,历时近2年,编写人员广泛征集历史资料,查阅大量档案,积累文字资料880余万字。本着“广征、精编、严审、核准”的原则,认真甄别,精心整理,尽量做到一事一条、大事突出、要事不漏、新事不丢、琐事不记。经数次甄别、删减、补充和审定,最终定稿32万字。

该书出版后,将有助于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向心力与战斗力,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为推动房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史志力量。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