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行安到区史志办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3   
分享到 :

日前,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行安到区史志办调研,与史志办全体干部座谈交流。

唐行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西城区党史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北京西城年鉴(2022)》入选“中国精品年鉴”名单并获全国、全市质量评比特等奖,“壮美中轴线”系列短视频入选2023年全国地方志网络精品征集展播,多篇党史研究论文入选全国、全市学术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

唐行安指出,史志工作肩负着记录历史、以史鉴今,传承文化、服务社会的职责,要继续发扬史志人的钻研精神、负责精神,不断丰富史志工作成果,打造更多的精品力作。他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史志工作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史姓党”的原则,把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和“做新时代党史人”的价值引领挺在前头,不断提高对史志工作规律把握和驾驭的能力,不断增强“以史鉴今”本领和资政辅治水平。二是坚持人才培育,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干部提高综合素质搭建平台,在工作中引路子、出点子、压担子,推动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历练,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党的事业、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的需要相结合,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史志工作蓬勃发展的新局面。要心系“国之大者”,把党史地方志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十周年,以及七一党的生日、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推出一批富有西城特色、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努力做到党史研究上有成果,党史宣传上有创新,为推动西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史志力量。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