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索引学会理事长王全春率队赴武汉调研并出席第五届中国数字人文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分享到 :

2023年12月8日至9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索引学会理事长王全春率队赴武汉调研并出席第五届中国数字人文年会。

8日下午,调研组先后赴武汉东湖毛泽东故居陈列馆、湖北省博物馆、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武汉超算中心开展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王全春理事长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了解领袖故居保护与开发、荆楚文化传承与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情况。王全春理事长指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紧跟时代、审时度势,深入了解科技发展现状和趋势,加强对科技成果的了解和利用,推动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同索引技术的进一步深度融合。

9日上午,王全春理事长出席由中国索引学会数字人文专业委员会、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数字人文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在致辞中,王全春理事长结合时代背景,强调了新技术赋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以及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必要性,指出数字人文研究应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将人文学术与前沿数字科技有机融合,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索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许先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光辉,常务副秘书长胡毅,以及副秘书长冯瑾、薛春香等参加上述活动。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施李国等陪同调研。

(中国索引学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