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史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分享到 :

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部署安排,2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史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座谈会,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具体措施进行交流研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自治区党史研究室战略合作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系统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史工作联席会议自2019年成立以来,制定和实施党史工作规划,推动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推进党史工作重要任务落实,开创广西党史工作新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联席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通起来,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紧密结合,争做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先行者、示范者和带动者。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根据联席会议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协调行动,推动完善大党史工作格局,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推动广西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更大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