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主题沙龙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分享到 :

3月1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主题沙龙,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讲。来自全市党史部门、党史学会、心社1921·衡阳文化书社等20余名同志参加沙龙。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参加交流,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蒋金鑫作主题分享。沙龙在心社1921·衡阳文化书社举行。

蒋金鑫对《条例》出台的意义、主要框架和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应突出的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的重要作用,对照《条例》创新性地开展党史工作,从研究地方史向全党历史提升、从考评史实向提炼精神提升、从单一能力向“能研会讲”的复合能力提升作了主题分享。

沙龙现场,与会同志通过分组探讨、现场提问、自主发言的形式,围绕《条例》的相关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对照《条例》的相关规定开展好本职工作,以及在宣传衡阳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贡献个人力量进行了深入探讨。

谢虹从看见、感受、启发、行动四个维度作了总结发言。谢虹认为,此次活动在心社1921·衡阳文化书社举办,是对《条例》强调用好公共文化空间、职工书屋等平台开展宣讲活动最生动、最直接的实践,轻松愉悦的现场氛围以及大家真情实感的发言让人印象深刻。

谢虹指出,创意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做好党史工作就要拓宽思想的维度,在党史的征编宣传、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形成衡阳特色,打造衡阳品牌。下一步,党史部门要及时主动与宣传、组织部门对接,积极争取资源、齐心协力、借助东风,牵头研究出台学习贯彻《条例》实施细则,在着力推进衡阳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践中贡献党史力量。

(湖南省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