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广西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分享到 :

3月4日至5日,广西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2024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广西党史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制定《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经验新成果,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是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有力制度保证。

会议认为,2023年广西各级党史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党史研究、文献编辑、宣传教育、资料征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4年广西各级党史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以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百色起义95周年、湘江战役90周年、广西解放75周年等重大党史纪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写、推出党史研究精品成果、打造党史宣传教育品牌、完善党史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会上,柳州市、桂林市、钦州市、贺州市、来宾市、隆安县、陆川县等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室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各市、县(市、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