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在富平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分享到 :

2月28日,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在渭南市富平县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富平县部分县级领导,各镇(街道)书记、镇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任宗哲以《学习宣传贯彻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贯彻落实《条例》的基本要求等3个方面内容,结合陕西党史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作了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

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对自身历史的学习,在特殊时期和关键节点,多次组织大规模的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持之以恒。要系统学习党的历史,科学评价党史人物,善于总结经验教训,认识和把握历史的本质和发展规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科学历史观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大局大势、分析处理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他要求,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责任。一是把握好“广”与“精”的关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既要将党史学广,建立系统全面的知识体系,更要将党史学深,全面领悟党的精神内核。二是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活。充分将党史知识与新技术相结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党史宣传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领悟党史故事中产生新感悟、汲取新力量。三是把握“内”与“外”的关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以学铸魂,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要以史为鉴,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与方法,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学习《条例》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会后,任宗哲深入富平县庄里镇八路军一二〇师抗日誓师纪念馆等地,就党史教育基地作用发挥、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