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稳定论》英文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7    来源:财讯网
分享到 :

在2024年3月13日的英国伦敦国际图书展览会期间,中国图书集团,英国新经典出版社,中图进出口公司,求真译林出版社,香港新华传媒集团,香港环球出版社,南方传媒集团公司,英国孔子学院等相关机构成功举办了一场名为《中国稳定论》英文版推介暨中国稳定论的世界意义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重要嘉宾和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中国稳定论的重要性以及对全球和平发展的意义。中国国家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英国有关国际非政府组织,英国相关党派代表,英国保守党党魁、前首席运营官托尼·凯普林Tony Caplin,求真译林出版社社长黄永军,前英国新经典出版社社长丹妮,英国阿拉伯网络主席瓦菲克·穆斯塔法Wafik Moustafa,英国阿拉伯网络首席运营官亚历克斯·斯特普勒Alex Staoler,牛津布鲁克斯大校长费思特Alisair Fitt,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ryn Richardson。英国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代表Georges,欧洲MTR电视主持人巴克尔Kristioane Backer,英国《每日邮报》记者纳亚Naia,前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on Fox,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代表福瑞德斯Fres Zhang,南方出版社传媒股份公司总监陈斌、中国欧诗曼集团总裁杨安全,英国华人青年联合会,英国福建社团联合会,英国浙江联谊会,英国上海商会,英国华人头条传媒等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重点推荐中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的著名学者张翔麟著作的《稳定论》英文版《中国稳定论》图书,探讨中国稳定对全球和平稳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中国相关部门的代表在致辞中强调了中国稳定的重要性,指出中国的稳定不仅对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中国是多民族的人口大国,中国的繁荣稳定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表示张翔麟的著作《中国稳定论》英文版的出版将为国际社会提供了解中国和平稳定的重要参考与启迪,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参会嘉宾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英国保守党前首席运营官托尼·卡普林Tony Caplin表示《中国稳定论》英文版专著将帮助更多国际读者了解中国的稳定和发展政策,中国稳定的因素和发展模式,促进中英两国在出版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国际事务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的稳定与全球稳定密切相连。瓦菲克·穆斯塔法主席、斯特普勒首席运营官,Kathryn Richardsoin院长分享了他们对中国稳定的看法,强调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欧诗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安全发言中指出,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国泰民安是中国人几千年的追求。2500多年前,《左传》中就说:国乃安,君子乃能安其身。治国安邦,君子之道也。它的意思是:国家安定了,君子才能安身立命。治理国家、保障国家安全稳定是君子的道德责任。克里斯蒂安娜·巴克尔回顾了自己到访中国的所见所闻,中国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与中国友人的交往经历,分享了对中国稳定的深刻认识和体会,利亚姆·福克斯则从国际贸易的角度探讨了中国稳定对全球贸易的积极影响。

英国新经典出社版( NEW Classic Press)出版社出版人Wang.yunkwon做了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张翔麟先生的著作巜稳定论》创作和出版的相关情况,该书首次出版于2004年,由中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英文版首次出版于2009年,此次再次修订出版更加全面深入的研究了稳定的重要意义:一、稳定是和平发展的前提 二、政治稳定是首要的稳定 三、经济发展需要社会稳定 四、社会和谐需要社会稳定 五、解决社会产生的问题需社会稳定 六、农村的经济发展需要社会稳定 七、社会稳定有利于解决犯罪问题 八、社会稳定与宗教问题的关系 九、恐怖活动与社会稳定的关系 十、稳定与人权民主的关系 十一、稳定离不开社会保障和法治建设 十二、中国社会稳定有利国际环境的稳定。稳定是为了发展,只有稳定和谐的社会才有利于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该书是张翔麟先生多年从事稳定研究工作的又一部力作,是一部系统研究中国和平、稳定、发展的重要著作,它全面、深入、精辟的分析了中国稳定的内涵和特点。该书的英文版再次修订出版将为国际社会提供了解中国和平稳定的重要窗口,促进了中外学者和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中国稳定论》在伦敦书展期间还举行了赠书活动,英国新经典出版社向牛津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英国阿伯丁大学、伦敦大学教育研究院孔子学院等英国十二所孔子学院,以及相关社团机构赠送《中国稳定论》图书。英国2024年伦敦书展会于3月12日至14日在伦敦奥林匹克展览中心举行,全球有1000多家出版机构设立展位,《中国稳定》的7B10展台,十分活跃,同时还有几十家中国出版单位共展出了3000多种图书参加了此次展览会,门类齐全,题材多样,为此次展览会增添了异彩。

(来源:财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