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3   
分享到 :

3月21日上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任桂生讲话。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甘丽平到会指导。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韩久根主持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一级巡视员张恒彬代表领导班子作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并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甘丽平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室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用深入浅出的典型案例警醒全体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同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二是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和使命;三是强化监督,充分保障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桂生强调:一是深刻理解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和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二是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政治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组织建设,着力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强化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落实监督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培育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