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王全春一行来冀考察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分享到 :

3月13日至14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王全春一行来冀考察调研并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13日下午,王全春副院长一行在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情况,并调研《党史博采》杂志社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的经验做法。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笑乙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汇报,副主任宋学民、阎丽参加座谈并发言。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印发后,河北省党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该会议精神的热潮。2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党史和文献工作汇报,省委书记倪岳峰强调始终坚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河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主要措施和责任分工》经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准印发。3月5日,河北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召开,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并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副主任林小波作《条例》宣讲。

近年来,《党史博采》杂志社始终坚守办刊初心,坚持做正确舆论的引导者、主流价值的塑造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优质内容的提供者,同时顺应时代潮流,抓住新媒体发展风口,秉持“凝聚、奉献、我我”创业精神,着力推动党史媒体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在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上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座谈会上,《党史博采》杂志社(党史博采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新媒体事业的创业历程和取得的成果、“爆款”短视频的创作思路、融媒体中心的管理运行机制以及新媒体发展态势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回答调研组的提问、提出工作建议。

王全春副院长对河北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多年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整体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上提前谋划、积极部署,走在了全国前列。《党史博采》新媒体工作成绩斐然,其短视频制作的理念、创意和水准,都具有独特的优势,这是河北党史工作者的光荣。《党史博采》在创业发展过程中体现出来的进取精神、执着信念、市场意识、奉献情怀,对未来发展方向的预判和清醒的危机意识、底线思维,都是十分难得的。希望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这支优秀敬业团队,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14日上午,王全春副院长一行到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走访唐龙纺织集团、瑞丽食品公司等当地龙头企业,走进车间查看生产流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在葛堡村、南店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向村干部详细询问乡村产业发展状况及村民收入情况。王全春副院长还看望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唐县挂职干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刘荣刚等参加调研。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笑乙,保定市委常委、秘书长单有高,保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国勇,唐县县委书记邓艳学,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安红波,唐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谢文雄等陪同调研。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