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召开博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对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高层次人才的科研活力,3月22日上午,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大可主持召开博士座谈会。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盛泽,副主任曹宛红出席。

来自室机关和直属单位的9名博士围绕人才培养、研究方向、课题申报、激励机制、文献库建设和经费保障等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刘大可主任指出,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成功,达到预期效果。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经历,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亮出“高言值”,贡献了“金点子”,是一场高层次、高素质、高品质的高端座谈会。

刘大可主任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对年轻博士的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注意平衡好专业研究和行政工作的关系,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到双丰收;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注意处理好博与专的关系,在博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和自身的优势,选定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研究,早日成长为某一方面或某一领域的专家;三是要重视团队建设,依托福建省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中心等平台,多申报课题,特别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四是要有强烈的职业自豪感,立足党史方志主责主业的广阔舞台,有信心、有决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潜心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最后,刘大可主任还希望年轻博士发扬甘坐冷板凳、甘当无名英雄、甘于清贫的“三甘精神”,涵养良好习惯、学好真实本领、找准事业定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担起“为党立言、为国著史、为民修志” 的职责。

室机关人事处、科研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