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到 :

3月26日上午,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河南日报社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座谈会,室主任刘汉征,副主任高东海、张守四,二级巡视员宋伦及各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李海民主持。

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河南日报社、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与会领导专家立足自身、着眼全局,就如何学习贯彻《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纷纷发表真知灼见,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表示,《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是系统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制度保证。下一步,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学习贯彻《条例》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在发言中指出,《条例》的制定出台不仅是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的一件盛事,更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使党史和文献工作站到了一个新起点,为构建大党史格局注入了新的动能。作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的专门机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要抓好学习宣传、搞好服务支持、搭好合作平台、做好监督检查,多方合力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刘汉征强调,这次座谈会,是进一步深化合作、开门办史的具体实践。研究室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与兄弟部门加强加深合作力度,形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