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南昌地铁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问答系列宣传视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分享到 :

3月23日,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承办,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协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学习问答系列宣传视频制作完成,并投放至南昌地铁1—4号线,向社会公众深入宣传《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问答系列宣传视频总共十二集,每集都紧扣《条例》的核心内容,通过一问一答形式,普及党史学习教育应突出的重要内容、采用的主要方式、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内容。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自今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来,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为推动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

首先是专门召开全室干部职工大会,室主要领导亲自组织了对《条例》原文的学习,其他室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贯彻的打算;其次在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专门部署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的重点工作;第三是举办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室主要领导再一次对全省160多位党史干部代表开展《条例》辅导讲座。

此次在南昌地铁推出《条例》学习问答系列宣传视频,就是落实《条例》中“用好图书、报刊、广播、电影、电视等传播媒介,用好文学、影视、音乐、戏剧、美术等艺术形式”和“用好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手段,通过党史网站(频道)、网上纪念馆以及微博、微信、短视频、移动客户端等网络平台,打造党史融媒体作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的精神,通过一系列务实之举,引领全省党史部门、广大党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扛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光荣使命,努力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党史智慧与力量。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