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缅怀英烈寄哀思 踔厉奋进践初心”清明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分享到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关于开展好烈士纪念活动的要求落到实处,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19日上午,广东省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举办“缅怀英烈寄哀思 踔厉奋进践初心”清明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邓少珍烈士墓位于鹤山市古劳镇,屹立在西江河畔。活动当天,在庄严肃穆的邓少珍烈士墓前,党员干部职工怀着崇敬心情默哀、鞠躬,深情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邓少珍烈士,并献上花束表示崇高敬意。

瞻仰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古劳围墩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该馆介绍了时任中共鹤山县特派员杨德元在鹤山古劳从事革命斗争的事迹,展示了解放战争时期鹤山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鹤山人民支持武装斗争、解放鹤山的革命历史进程。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风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党史工作。

(广东省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