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暨“追思·为革命烈士画像”公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分享到 :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在丁庄街道刘道村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暨“追思·为革命烈士画像”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韩松林、副院长李中华,省黄三角农高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马成金,丁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建国,市直驻广饶县下派工作队有关同志出席活动,市委党史研究院全体党员,刘道村“两委”成员、烈士亲属和党员代表,丁庄街道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整齐列队,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寄托对烈士们的崇高敬仰及无限哀思。与会领导向刘模范、刘连臣、刘乾周、刘怀安、刘从华五位烈士的亲属敬赠烈士画像。刘道村烈士亲属代表刘永臣和丁庄街道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分别致辞。

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韩松林在讲话中表示,市委党史研究院启动“追思·为烈士画像”公益活动,目的是通过深入挖掘整理烈士事迹,邀请专业画家绘制画像的形式,让先烈与家人实现跨越时空的“相见”,抚慰烈士家属们的思亲之情,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下一步,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将有序推进其他烈士的画像工作,并依托画像制作烈士事迹墙,编印宣传册,打造刘道村红色文化一条街,让烈士的故事家喻户晓,把烈士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成为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活动开展,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风范,传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努力奋斗。

(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